欢迎来到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教务处关于公布第十六期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8-01-01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院系:

为培养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实践能力,学校组织了第十六期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的申报,共有25个院系参与,经学校、院系两级评审,决定对556项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立项资助(项目名单见附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过程管理

1、项目执行时间原则上为一年(20181月至201812月)。

2、中期检查于20186月进行,各院系组织院系教指委专家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学校将组织校教指委专家督导检查。各项目组须提交《山西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检查表》及项目研究日志等研究过程材料。 

3、结题验收于201812月进行,由教务处和各院系共同负责实施。结题验收时,项目组须填写《山西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题验收表》,进行汇报和答辩,提交科技论文,并提供一定形式的研究成果,如总结报告、调查报告、开发的软件或系统、实物等。

4、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5、项目一经公布,项目名称及人员不得随意更改,如有变动,须提交申请,由院系审批并报教务处备案,且中期检查后不得更改项目名称及增加、变更人员。

二、项目经费管理

1、教务处对获得立项的项目给予经费资助,项目执行一半时,接受中期检查,中期检查不合格项目停止资助。

2、资助经费按“专款专用、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厉行节约”的原则进行管理,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挪用,使用时严格履行财务手续。

三、项目成果要求

1、各项目组应积极争取推广项目成果,如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

2、项目取得任何公开形式的成果都应注明“山西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资助项目”。

3、学生为第一作者或者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本科生为第二作者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版面费予以报销。

四、其它

1、各院系负责项目的日常组织管理工作,对立项项目给予指导和监督并提供项目研究所需要的软硬件条件。

2、各项目组应合理使用经费,详细记录经费使用情况,以备检查。

    另,请各项目组对附表中项目信息进行核对(如姓名、学号 、专业等),如有疑问请于201818日之前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7011913

  

                                                                                 教务处

                                                                            201812


相关附件:

山西大学第十六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汇总表.xlsx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