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和支持本科生尽早开展科学研究、创新训练及创业实践,学校决定实施第二十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在“以人为本,兴趣驱动,缜密遴选,自主实验,重在过程,严格管理,旨在育人”的实施原则下组织实施

2、项目类型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

3、申报对象:以2021级在校本科生为主,每个项目学生人数为2-5人,每位学生只允许申报一项,申报当年有不及格课程且未补考通过的学生有出国、访学、入伍计划的学生不得申报。

4、指导教师要求:指导教师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有出国、进修、访学计划的教师不得申报;创新训练项目的指导教师人数限定为1人;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的指导教师为1-2人,鼓励校外企业导师联合指导,每位指导教师原则上只允许指导一个项目。

5、参加学生数量要求:参加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各学院2021级在校生人数的60%,重点项目推荐数量不超过各学院项目总数的20%。

6、本期项目申报与管理均可通过“山西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平台”进行。项目申报工作无须报送纸质材料,项目负责人、学院管理员可从平台自行下载纸质版材料留存。项目负责人申报时间截止2022年12月16日,学院审核时间截止2022年12月25日。

平台须通过校内网访问,网址:http://172.25.25.88;或通过访问山大主页-组织机构-职能部门-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平台。账号:学号(工号),初始密码:学号(工号)@,平台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4

二、立项程序

1、申报学生须自主联系指导教师,经指导教师同意后,由项目负责人在“山西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平台”自主申报。

2、学院应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项目论证,由院级管理员在平台选择是否立项为校级项目,并择优推荐重点项目。

3、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重点项目进行评审,依据省教育厅分配名额平台择优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

4、各级别项目立项(推荐)结果在校园网公示,项目一经公布,中期检查前不允许随意变更信息,中期检查后可按相关程序申请变更。

三、项目管理

1、学院负责校级项目的管理,教务处负责国家级、省级项目的管理,具体操作均在“山西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平台”进行。

2、项目实施过程须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相关安排学校另行通知。

3、学校对立项并通过结题的项目给予经费资助,资助经费须专款专用,经费使用均应严格履行学校财务手续。

项目联系人:程老师,高老师,联系电话:15835230227,15110355586

                    教务处

               2022年1123



相关附件:

附件1:大创项目管理平台-系统整体流程说明.pdf

附件2:大创项目管理平台-学生端操作使用说明.pdf

附件3:大创项目管理平台-学院管理端操作使用说明.pdf

附件4:大创项目管理平台-专家端操作使用说明.pdf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