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摸底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1-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是教育部实施的五大“金课”之一。为做好2022年省级国家级课程申报工作,现对申报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情况进行摸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实验空间(http://www.ilab-x.com/)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展示和操作平台,各学院教师可通过该平台了解国内相关学科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和实施情况。

2.2020年10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发布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共享应用规范(试用版•2020)》见附件1,项目负责人及主要团队成员应全面了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范、要求和评价体系,确保课程建设质量。

3. 课程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和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

4.选题应坚持“能实不虚”两性一度,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有一定教学应用基础

申报教师请于20221月24日前将《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摸底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sjjxk@sxu.edu.cn纸质版开学第一周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高老师,联系电话:7011913。

         教务处

                        202214



相关附件:

附件2: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摸底申报表.docx

附件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共享应用规范(试用版2020).pdf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