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谢树莲

日期:2017-04-26 来源: 作者: 点击:
 

谢树莲,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藻类学会理事,山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花卉协会常务理事。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植物学研究和教学工作,重点研究领域是淡水藻类。主持完成和正在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项目20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参编出版专著2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西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鉴定成果1项。已培养和正在培养的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49名。

受教育经历

1999/09–2001/06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博士
1985/09–1988/06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硕士
1981/09–1985/06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学士

研究工作经历
1988.7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1990),副教授(1995),教授(2000)期间,2001—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应用生态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赴美国俄亥俄大学合作交流。现为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藻类学会理事,山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花卉协会常务理事。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植物学研究和教学工作,重点研究领域是淡水藻类。主持完成和正在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项目20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参编出版专著2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西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鉴定成果1项。已培养和正在培养的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49名。

联系方式:
电 话(Tel):0351-7018121 (O),0351-7017488 (Lab)
E-mail: xiesl@sxu.edu.cn
地 址(Add):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 编(Pc):030006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