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仪慧兰

日期:2017-04-26 来源: 作者: 点击:
 

仪慧兰,女,汉族,山西新绛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山西省毒理学会理事。2004年7月至2005年7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访问和合作研究,参与美国NIH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2002年山西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84年和1992年先后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研究背景
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先后多次参与国内外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1)环境污染物(二氧化硫、酸雨、重金属等)、盐胁迫等不利环境因素对生物体遗传稳定性的影响;(2)植物适应逆境的转录应答和生物学调控机制;(3)植物材料检测和监测有害环境因素的技术体系;(4)针对典型污染源净化处理过程的高效稳定运行的生物净化工艺。

教学成果
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多门课程的课堂教学工作,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培养研究生27名,已毕业17人,其中司良燕同学获山西大学富士康奖学金,刘静同学获山西省省级优秀硕士论文奖。主讲课程有:遗传学,环境毒理学,环境生物学,人类遗传与健康,免疫学。

科研成果
先后主持和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8
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
项,省部级课题13项,地市科研项目3项,科研经费100多万元,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被SCI收录7篇。

联系方式
电 话(Tel)
:0351-7016068
(Lab),0351-7011670(H)
E-mail: yihl@sxu.edu.cn
地 址(Add):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 编(Pc):030006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大学) 版权所有